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陈新武同志带队赴对口联系社区开展调研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陈新武同志带队赴对口联系社区开展调研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9 来源:机关党办

12月30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带队到对口联系的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星星社区和紫阳路街道武泰闸社区开展调研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鲁宇清,办公室、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新武同志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星星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武泰闸社区办公点,与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捐赠了口罩、喷雾器等疫情防控物资。

在星星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陈新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委下沉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宣传学习活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等契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好,增进基层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对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同时,陈新武同志与社区工作者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委下沉社区党员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告诫,时刻紧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弦,配合社区精心精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武泰闸社区办公点,陈新武同志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基层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了解了今年以来社区辖内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的群众申请低保、公租房和小额经营贷款的门槛、标准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全委各处室(单位)在研究制定各类政策文件时,既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也要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让发改工作更贴合基层实际,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