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活动之二——“巾帼建功、服务基层”活动

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活动之二——“巾帼建功、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1:04 来源:委党建公众号

根据我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9日—10日,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委30多名干部赴襄阳谷城县开展“巾帼建功、服务基层”活动。本次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带队,一级巡视员梅香雪、二级巡视员马金钟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实地调研了石花镇民营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试点项目和将军山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五山镇堰河村乡村振兴情况,以及玉皇剑公司万亩茶叶基地、吉利(谷城)硅谷项目、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园、电子双创产业园等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

6月10日上午,省发改委干部代表与谷城县委县政府、县发改局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谷城县领导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围绕做好企业帮扶、推进产业发展、优化项目服务、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政策咨询。我委投资处、农经处、振兴处、地区处、长江带处负责同志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进行政策解读,成本处、信用处讲解了成本监审和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及注意事项。梅香雪同志对谷城县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和发展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委内相关处室认真研究谷城县方面的提请事项,给予积极支持,并在今后工作中多关心支持谷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收获很多,表示此次是一次学习感悟之行。通过深入村组、深入农户走访参观,感受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在推进托育养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优化人居环境、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进行的新探索、取得的新成效;通过深入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实地调研、感受到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活力和良好势头。是一次收集问题之行。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掌握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了基层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呼声,收集了基层党委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开展“稳增长、破难题、促发展”企业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发改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有利于下一步将基层的所思所忧所盼细化实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是一次推动工作之行。通过座谈交流、政策讲解,既解答了基层发改部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帮助基层发改部门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也增进了对基层发改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了解,有助于今后更加精准精细地对基层发改部门进行工作指导。下一步,将把赴谷城县调研掌握的情况带回去进行分类梳理,结合处室职能认真研究,并作为处室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