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发改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11:58 来源:机关党办

6月24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并传达。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凯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颖同志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王蒙徽同志代表省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以及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报告,并就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采取“全委统一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三级联学,学原文、悟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机关党办、人事处要精心谋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结合发改大讲堂、青年学习会等平台,邀请专家学者教授,以专题读书班、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二是要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措施。党代会报告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出了“六新”目标、九大重点任务。全委各处室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作出新贡献,加快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加快建设“两个中心”、五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加快形成汽车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产业和产业集群。要在打造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上作出新贡献,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全国重要物流枢纽,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要在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大力实施强县工程。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作出新贡献,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

三是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冲刺“双过半”。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发改担当。要紧紧围绕稳增长中心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强经济运行周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加快推动中央和我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紧盯今年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狠抓项目实质性开工,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巩固我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从群众关心的实事小事做起,扎实推进一批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项目建设。要扎实开展全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三个清单”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做好能源迎峰度夏工作,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兜牢民生底线。

五是要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先行区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作风建设,全委党员干部要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知责担责、埋头苦干,努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发改部门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