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发改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09:30 来源:机关党办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纪委十二届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1日,省发改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黎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晶主持会议。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永红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凯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表彰了委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处室和文明处室。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

黎东辉同志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委党组始终牢记蒙徽书记“当标杆、作表率、挑大梁”的使命重任和忠林省长争创“六部”发改委、争做“六度”发改人的殷切期望,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立志为先,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在廓清迷雾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坚持立规为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严守“党性高于个性”的政治要求,巩固“明规矩大于潜规则”的良好生态,弘扬“正能量压倒负能量”的新风正气;坚持立人为要,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能提质树牢“好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践行“好干部是带出来”的育人理念,严明“好干部是管出来”的刚性要求;坚持立业为本,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向上向好全力拼事业,合力创大业,奋力闯伟业。

黎东辉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动力,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省委巡视为契机,以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为重点,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做到既要心领神会、又要心中有数。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更大力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有效路径,做到既要宏观探道、又要微观求真。要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研究事关全局的大事难事,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到既要文能出策、又要武能出活。要争当“尖兵中的尖兵、排头中的排头、先锋中的先锋”,做到既要技高一筹、又要纪严一等。

黎东辉同志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防止“围猎”的警觉,以省委即将来我委开展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全力支持机关纪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督促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委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以更加严肃的纪律规矩、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发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