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0 来源:机关党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1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聂天元与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黎东辉见面沟通,就共同做好巡视工作交换意见。会上,聂天元作动员讲话,通报本次巡视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黎东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聂天元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视,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省开展的首轮巡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是推进先行区建设的主力部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要力量。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党组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先行区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聂天元强调,省委第二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查摆整改问题,加强沟通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要求,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黎东辉表示,省委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省发改委各项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难得的“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省发改委党组将自觉提站位、讲政治,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自觉扛责任、严纪律,坚决做到配合保障到位;自觉强担当、抓落实,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征程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发改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林长军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一级和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一、二级调研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