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杨晶同志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

杨晶同志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1 来源:外经处

320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晶同志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省委外办和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双方就开展多方位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诗德大使表示,古巴和中国的友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两国始终团结在一起。2020年疫情期间,古巴发布了两项声明声援中国和湖北,湖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速度让人震撼。此次来访主要是了解中国和湖北改革开放经验,寻求合作机会,推动古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30年古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粮食领域等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生物技术、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等作为对外合作的重要领域。目前古巴在湖北已有成功案例落地,希望未来同湖北在上述领域深入加强合作。

杨晶同志强调,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锚定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坚持合作共赢。中国和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都面临着地缘政治格局的挑战,感谢疫情期间古巴对中国和湖北的支持、声援。湖北用两年半时间重回并领跑主赛道,更加有效发挥交通优势突出、资源要素丰富、科教基础雄厚、产业基础坚实、生态优势明显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湖北与古巴产业互补性强,尤其是新能源、农业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互惠共存。下一步,将积极跟进巩固此次会见的成果,促成双方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