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能源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检查

省能源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15 20:38 来源:油气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民生用气、用电需求,214日,省能源局局长刘宏同志带队赴黄冈、鄂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检查。

在中石油黄冈液化天然气公司,刘宏同志详细了解冬季保供以来LNG工厂生产运行情况和新建8万方LNG储罐建设有关情况;在湖北能源鄂州电厂集控室,刘宏同志仔细询问值班人员春节期间机组运行、燃煤储备等有关情况,对氨站、发电机组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刘宏同志指出,黄冈液化天然气公司是我省天然气保供重点单位,为全省天然气稳定供应发挥了压舱石、稳压器作用,鄂州电厂装机规模全省最大,迎峰度冬期间坚持稳发多发,有力保障了全省电力供应稳定。刘宏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灾害教训,毫不放松、持续开展能源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应对低温冰冻灾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